第二十八期润智学术论坛(陈圣磊)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1804

      2015年6月10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第28期润智学术论坛在敏达楼415开讲。本次论坛主题:研究分类问题与贝叶斯网络。本次论坛由陈圣磊博士主讲,李卫红副院长主持,经济与贸易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首先,陈圣磊向大家定义了AODE(即是一种解决某一样本所属某一类别的概率的方法),并对其进行了详细介绍。而后又向大家提出了一个新的属性筛选的方法 ,并指出这种方法可以在很大的样本数据中进行应用。实验结果表明新的技术显著减少了AODE的偏差,而其代价仅仅是少许的时间成本。它较低的偏差以及计算的效率使得它称为大数据筛选的一个有效工具。最后陈圣磊指出这种方法的应用会使得数据的复杂程度平方倍的增加,所以并不适用于高纬度的数据。

       期间,各位老师就主题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部分老师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