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硕联动经典导读第三期:经贸学院研究生与澄园学子共读经济学名著

发布者:陈悦发布时间:2015-06-07浏览次数:1760

2015年6月5日,经济与贸易学院本硕联动经典导读活动在敏达307举行,经贸学院研究生白欣灵、颜秉政与澄园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导读活动,本次活动由经贸学院陈悦老师主持。

颜秉政分享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布坎南的经典著作《成本与选择》,他介绍了作者生平、成就及作品的经典独到之处。颜秉政通过平实的语言,引导同学们理解作者对成本的独特解释视角,分享了布坎南在书中细心梳理的经济理论中的成本概念,并指出成本概念的混淆是许多经济理论错误的根源。

白欣灵推介的书目是弗里德曼的《资本主义与自由》。白欣灵介绍:弗里德曼作为最保守的经济学家之一,通过对20世纪60年代经济自由与政治自由的批判,提倡建立理想的制度体系,将政府的角色最小化以让自由市场运作,以此维持政治和社会自由。白欣灵引导同学运用批判性思维,尝试将著作中基本概念、观点,与政治经济学中相对应的观点进行对比、思考,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本次导读活动,是我院研究生首次向澄园学子推介经济学经典著作,部分非经济专业本科生也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共同感悟伟大经济学家的思想风采,对拓宽他们的阅读视野和知识范围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