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大学堂经济漫谈系列之经济学视角下的你,“合格”了吗?

发布者:经贸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2浏览次数:1936

儿时,我们为了从母亲那儿得到一颗糖的奖励,努力吃完一整碗饭;

初中时,我们为了从父亲那儿得到心爱的玩物,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

大学了,我们为了从老师那儿得到高的平时分,努力完成作业从不缺勤。……

生活中的这些平凡小事与经济学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经贸大学堂经济漫谈系列迎来第一讲,王军教授带领同学们在经济学视角下探讨如何做“合格学生”。

今天,我“合格”了吗?

王军告诉你:

1、自我激励,向着目标前进,成为“合格”的你

经济学中的“动机与激励”理论。以天才创业家比尔盖茨为例,在学习生活中要学会自控,在目标明确的时候不断激励自己向着目标前进,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名经济学视角下的“合格”学生。

2、拥有长远规划的智者心态,成就“优秀”的你

经济学中的“折现率”理论-将未来有限期预期收益折算成现值的比率。比率越低,说明越是耐心理性;反之,说明越是急功近利。当对未来做规划的时候一定要学会耐心等待,高瞻远瞩,不可急于求成,学会做一个有远见卓识的智者,才能成就一个“优秀”的你!

王军赠言: “要以投资者的心态”去学习,“不敢懈怠、不敢分心”,时刻反思自己 “合格”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