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开展就业指导 优秀毕业生分享成功经验

发布者:周丹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2023

2015年5月7日晚,经济与贸易学院在敏达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大学生就业指导”的交流会,经贸学院2012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由经贸学院李卫红副院长主持,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方阳娥、郎永峰、陈圣磊等教师参加。

李卫红分析了经济学、国际贸易以及电子商务三个专业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并对求职技巧做出详细解读,强调求职过程中简历制作和面试准备的重要性,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职位,不要一份简历“走天下”;二是紧紧围绕目标职位要求,有针对性地突出个人知识与能力优势;三是面试时做到充分准备,灵活应变,不卑不亢。

>经贸学院2011级童瑞凤、秦伊、仲梦晗三位优秀毕业生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考研和求职经验。其中童瑞凤和秦伊两位同学从考研动机、如何合理择校、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心得;签约知名企业的仲梦晗同学则针对如何网申名企、怎样合理选择目标职位、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最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