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Workshop第七期(姚震宇)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1985

    2015年4月29日下午14:30,经济与贸易学院润智Workshop第七期在敏达415开讲,主题是对发表在《政治经济学杂志》的文章”Equilibrium Imitation and Growth”进行深入解读,姚震宇博士与胡建生博士共同解读,秦永博士主持。大外部梁文青老师、经贸学院部分教师及学术研究生共同参加。
      文章由Jesse Perla和Christopher Tonetti发表于《政治经济学杂志》14年二月刊。在研讨会上,姚震宇博士深入解读了这篇文章。文章主要研究均衡模仿与增长。姚震宇博士总结本文的核心是生产率最低的代表性企业通过技术扩散推进经济增长,运用数学推倒的手段来研究模仿对于企业发展的影响。
      研讨过程中,与会的教师纷纷对文章进行了深入讨论。胡建生、秦永博士等针对文章的理论猜想、模型构建、数学推导都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也对研究生今后论文写作有一定的指导,提出了具有价值的建议。此外,我校研究生也比较积极地针对文章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疑惑,老师也耐心的解答。整个会场学术氛围高涨,讨论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