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Workshop第八期(秦永)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2020

    2015年4月29日下午15:30,经济与贸易学院润智Workshop第8期在敏达415开讲,主题是对发表在《经济学季刊》的文章”National  Institutions and Subnational Development in Africa”进行深入解读,秦永博士主持并解读。易先忠、何金旗等部分经贸学院的老师及学术研究生共同参加。
      文章由Stelios michaloppoulos和Elias Papaioannou共同完成并发表在经济学季刊2014年2月刊。在研讨会上,秦永博士深入解读了这篇文章。本文主要分析了非洲国家制度与其可持续发展的关系,选取光照密度作为衡量国家发展水平的指标是本文的一大亮点,并以光照密度为因变量做回归分析,从回归分析中得出结论:当没有加入种族固定效应时,制度对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的作用显著;而当加入种族固定效应时,制度对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的影响作用基本不存在。
      论坛上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学术交流氛围浓厚。胡建生博士、易先忠博士、何金旗博士等对文章控制变量、工具变量的选择等实证处理方面提出了疑问并进行交流。此外,与会研究生积极发言,参与到教师的讨论中,对文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经济与贸易学院润智Workshop第8期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