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朱薇给经贸学院师生做报告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2047

 

4月1日晚,我校03届优秀校友朱薇应经济与贸易学院邀请回访母校,并做了题为《中欧商业比较》的报告。报告会由经贸学院院长孙文远教授主持,经贸学院师生参加。

报告会中,朱薇以多年身处纺织行业外贸交易一线的实践经验为切入点,分析了H&M、GAP、Jack&Jones、forever21等欧美时尚品牌的发展之路,结合其在中国发展的竞争策略和实际案例阐述了经营理念的重要性,并通过对上述品牌的供应链分析,预测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将会是未来利润的重要来源。随之,朱薇从吃穿住用行等日常行为着手分析比较了中欧商业的差异,并指出我国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型背景下的任重道远。

会后,朱薇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报告会由经济与贸易学院、科研与研究生部联合举办。 

朱薇,南京审计学院2003届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现为江苏苏美达集团(SUMEC,1978年成立,连续多年位列江苏省百强企业前茅,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员企业)长江纺织品贸易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