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Alex Maritz教授和台湾长荣大学谢介仁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张家乐发布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2682

2014年11月10日,澳大利亚斯威本大学Alex Maritz教授和台湾长荣大学谢介仁教授应经济与贸易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会议于13:30在敏达五楼会议室召开,由经贸学院高纹教授主持,副院长孙文远教授、部分教师代表及经贸学院全体学术硕士参加。

首先,谢介仁教授用生动诙谐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向师生们阐述了自我职能行为、个人优势与竞争力、自我工作前景的建立与设定、工作伦理与职场道德以及如何树立快乐的职场人生观五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引用“冰山理论”着重分析了技能、知识、态度、特质等潜质在职场中的作用和意义,并结合案例研究,向大家深入剖析了在职场生涯中应有的态度和能力。Alex Maritz教授则结合当前中国的老龄化现状,剖析了应对老龄化问题的态度和措施。同时,通过对中国与澳大利亚国情的对比指出:未来几年内,5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比例将迅猛增加,而政府目前缺乏对这些老年人的相应政策措施以及引导他们发挥自身才能的激励机制;当前,政府必须重视老龄人口的健康、技能和智慧,给他们提供适当的机会和技能训练,完善积极的福利政策,发挥老龄人口的创造力。并从教育、金融、税收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启发性和方向性的政策改革思路。

本次交流会 Alex Maritz教授和谢介仁教授与会师生进行了短暂而深入的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对职场生涯的诸多疑问,同时,就澳洲和中国台湾的学习及社会文化进行了初步的介绍,与会师生收益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