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506

1.培养特色

本专业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格与学养并蓄、知识与能力并重、理论和方法并举,广泛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经济学英才。

2.核心课程

主要包括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管理学通论、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财政学、审计学、中国税制、政府预算、政府会计、财政管理、财政审计等。

3.就业方向

主要包括金融行业或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科研机构等。

4.主要成果

本专业2021年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长江学者、国家优青等国家级人才3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等省部级人才10余人。教师近三年来获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省部级奖励。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权威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

5.学生综合能力

本专业学生具有厚实广博的经济学理论分析能力、扎实的数量分析能力、较强的外语和现代信息技术综合应用能力、初步的科研创新能力,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有较强的综合能力。


系主任:张晓玲

西方经济学课程组组长:陈丹

计量经济学课程组组长:崔到陵

经济史学与经济转型发展课程组组长:常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