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润智·知行大讲堂”邀请傅升博士谈职业选择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3948

      12月3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综合处处长傅升博士为广大研究生、本科生作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庄尚文副教授主持。

傅升主要讲了八个方面的内容。他表示,价值观和终身学习在职业选择和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他首先详细阐述了职业选择的思路、三组匹配关系并举例说明价值倾向与典型职业的对应关系。其次,他通过分享自己在职业生涯中遇到的现实案例为同学们梳理了职业生涯萌芽、探索、提升和成熟阶段需要注重的理念强调了观念塑造、路径选择、职业发展和风险控制的重要性。最后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面试技巧。

庄尚文在总结中强调了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厚德载物在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认为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还有关怀温度,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