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经济学院邀请王立勇教授作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735

11月2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中财龙马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勇教授应经济学院邀请,于腾讯会议作题为“漫谈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的一点体会”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维涛主持,经济学院及全校有关师生参加。
      首先,王立勇从自身申报经历出发,简单介绍了他申报的心路历程。他勉励师生们作为申报者,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打有把握的仗。
      接着,王立勇从项目评审规则讲起,他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规则进行了介绍,阐述了资助简况、评议流程、评审程序以及举例详解。随后,王立勇分析总结了项目申报技巧。他区分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出在申报过程中要考虑诸多因素:基金项目区别、选题、风格、内容、经费预算等等,并强调要争取早点着手,反复论证。
      最后,王立勇用近两年的申报书实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写作的重点内容。
本次讲座为参听的广大师生进行国家基金申报书的撰写以及日常研究工作提供了积极有益的指导,获得大家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