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实践教学听课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624

为全面提高学院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有效课堂。11月10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阳娥,经济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陈圣磊,经济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陈金伟、曾宪影听取了周莉老师教授的《预算会计模拟》实践教学课。

本次课程旨在让学生自主独立掌握新中大电算化账务处理程序。课堂中,周莉老师首先向学生们展示了新中大软件的登录系统,然后详细演示了建账登账及录入年初余额等操作。演示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出问题。在学生自主操作过程中,周莉老师耐心负责地回答学生的疑问。

最后,经济学院教学督导老师与周莉老师进行交流反馈,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既肯定了授课过程的闪光点,又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共同进步。同时学院教学督导老师对课堂教学的一些细节的处理与改进提出了切实、具体的建议。其间,陈圣磊老师提出:“可以系统教会一位学生,将其作为范本来教会其他学生”。这一建议得到各位老师的认同和赞赏。

这次的实践教学听课活动,通过交流反馈、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有助于主动发现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与能力奠定了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