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以廉为先 ——经济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陈丹带队参观甘祖昌故居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755


廉洁教育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一环。当代大学生既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和党政干部的重要来源,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对其进行廉洁教育,不仅有利于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于社会发展和公共福祉也是意义深远。 

202279日,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丹带队前往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进行调研,并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甘祖昌将军故居与甘祖昌“初心馆”事迹陈列馆,结合电视剧《初心》,感悟甘祖昌将军严于律己、艰苦奋斗、务实清廉、无私奉献、一心为民、永葆本色的廉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甘祖昌将军的事迹,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精神的生动写照,更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留下的精神血脉。

经过参观学习,队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把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的革命精神落在实处,时刻拧紧自己这颗螺丝,淡泊名利、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在任何诱惑和考验面前都初衷不改、本色不变、永葆定力,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斗争到底的革命意志,决胜千里、行稳致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