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三支部开展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研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104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的通知》和学院党委的部署,经济学院教工三支部积极响应,要求每位党员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
     831日下午,三支部全体党员展开第三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姚娟主持。在对《关于开展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的通知》的解读以及对相关附件深入解读的基础上,三位党员进行领学,杨以文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理论维度认识把握“两个确立”》,倪清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中部分内容,王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五个着力点推动地方型大学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何以促进未来教育发展》等文章,谈了自己的学习思路和感想,之后每位党员老师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92日下午,三支部全体党员在敏达415再次展开集中线下学习,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党员老师们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围绕“大学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深入思考探讨了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如何在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再吹冲锋号”,加快建设一流特色大学。

通过本期专题学习会,经济学院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聚焦学校核心职能,今后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办学治校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