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党支部召开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与实践分享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898

叶蕤报道

96日晚,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党支部于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与实践交流分享会。支部书记陈悦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陈悦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第三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会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丰富内内涵》等相关文件。随后,研究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李洁表李頔认为唯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走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路;陈雅婷陈坤表示,作为一名经济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以巨大的热情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响应学校廉洁文明月活动,支部书记陈悦老师给全体党员上清正廉洁微课。陈悦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指出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的不变底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党员干部只有行得端、走得正,才能行得稳、走得远,才能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创造新辉煌。接着,陈老师通过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人的鲜活例子,要求大家要以先辈为榜样,传承好红色基,始终做清廉的表率。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步履不停——总书记的足迹》《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江苏篇:砥砺初心奋楫潮头》视频,共同探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葛逸峰、陈昱州、李阳、王怡静4研究生党员结合自己暑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实践活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领悟习近平讲话精神,用青春点燃奉献之火,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学习与实践分享会,坚定了研究生党员的初心使命与理想信念,党员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