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关于做好审计署 2021 至 2022 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21-02-11浏览次数:1838

各学院、部,各相关部门:

审计署20212022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布选题

1.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研究

主要研究:审计监督具有政治属性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定位要求;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优越性的路径、机制等。

2.国家审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研究

主要研究:“十四五”时期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国家审计的要求;国家审计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效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

3.深化预算执行审计研究

主要研究:近年来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下预算执行审计如何进一步深化等。

4.深化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研究

主要研究:新规定实施后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定位、内容与重点、组织方式、评价和结果运用;如何更好地与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衔接;如何更好发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责任落实方面的作用等。

二、申报条件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按照《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附件1),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均可申报,但申请课题的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同年申请和参与申请课题数合计限11项。申请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者应符合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能够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拥有组织、领导课题研究的能力;

3.一项课题只能有一个课题负责人;

4.一个课题负责人每年只能申请一项课题,且过去负责的

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已结项,在以往任何课题申报和研究中无违背学术道德和学术不端行为;

5.经所在单位批准。

三、申报流程

1.请各单位按照申报要求,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切实提高项目申请书的设计水平和论证质量。

2.项目申请人于316日前登录我校科研管理系统在线填写项目基本信息并上传相关电子文档,申请书以“申请人姓名--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命名,逾期填报系统将关闭。

3.各单位科研秘书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科研管理系统审核项目申报信息,于317日将A4纸双面印制的《立项申请表》一式11份、《申报信息一览表》(科研系统导出,加盖部门公章)1份集中报送至中和楼307室,《立项申请表》(word)发至指定邮箱。逾期概不受理,科研部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

联系人:周丹,联系电话:58318290

邮箱:310167@nau.edu.cn

科研部

2021210

附件1.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

附件2.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

附件1.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pdf

附件2.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