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务委员会】关于公布 2021 年春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1948

关于公布 2021 年春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为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平安返校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返校工作,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预防措施, 保障学生平安返校,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和校园稳定。

    二、报到时间

学校自 226日起实行学生分批错峰返校。

1.第一批次返校

2 月 11 日 0 点以后从省外返苏学生于 2 月 26 日至 28 日返校。2 月 26 日 2020

 级本科生返校,2 月 27 日 2019 级本科生返校,2 月 28 日 2018 级、2017 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

       2.第二批次返校

       2 月 11 日 0 点至返校前未离开江苏省学生于 3 月 6 日至 7 日返校。3 月 6 日 2020 级、2019 级本科生返校,3 月 7 日 2018 级、2017 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

    报到期间,每天 7:30-18:00 安排统一报到,各工作组安排晚 18:00 至次日早 7:30 学生返校值班工作,工作流程详见附件 1。因故不能按时返校,须按规定向辅导员请假并完成申请审批手续。

    三、返校学生分类

    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第一批次或第二批次学生返校分为暂缓返校、返校隔离、正常返校学生三大类。

    第一类 暂缓返校学生

  1. 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并居家隔离未14 天的

  2. 返校前 14天内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学生。

  3. 返校前 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或与自境外入境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学生。

  4. 返校前 14天内出现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学生,或与发热、

 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的同学。

  1. 返校前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居住史或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或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的学生。

  2. 苏康码”健康二维码显示黄(红)码的学生。

   暂缓返校学生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或发热、胸闷、乏力、干咳嗽等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方可凭健康码绿码、绿色通信行程卡和 7 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对暂缓返校学生,各书院安排专人负责沟通联系,做好关心安抚工作。

    第二类 返校隔离

  1. 返校路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且目前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学生。

  2. 返校途中出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特别是体温37.3℃(除额温或耳温测量外,还需用医用体温计进行专业检测,未能排除诊断但目前无需住院治疗的学生。

  3. 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学生。


    第三类 正常返校

    除上述情况外,其余人员(不含境外学生)均可正常返校。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须向学校申请得到同意后,持 7 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到校后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同住家人中有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特殊行业人员的学生,返校须持有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同学们尽量购买上午 8:00-晚上 20:00 之间到达的车票/机票。因为飞机票、车票等问题原因不能当天报到的,只许延后报到,不可提前报到。

   四、工作安排

(一)分工负责

  1. 学生返校接待工作总负责:张维

  2. 各书院现场协调工作:孙国锋

  3. 学生返校期间安全工作:李海

  4. 测温和发烧学生应急处置工作:徐振龙

  5. 校门口学生返校报到身份识别工作小组:孙国锋、曹惠琴、况广收、各书院、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或副院长组成

     报到现场布置图详见附件 2

    学务委员会统筹安排身份识别工作组、辅导员和志愿者查验学生身份和相关信息,各书院在返校报到指定区域(接驳车始发点)设点安排专人值守负责相关问题解答、导引等工作。

    (二)校内接待工作

    学生报到流程

    学生在学校大门办理报到手续,实施“一测二核三测四通过”,流程如下:

  1. 一次测量体温,校门口依次进行人工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转交复核点,复核通过的学生进行下一流程,复核异常学生由复核组工作人员转交临时隔离点

  2. 核验身份和苏康码,学生通过今日校园 APP扫码核验身份,配合工作人员查验苏康码。

  3. 二次测量体温,依次进行红外线测温(体温异常转交复核点,复核通过的学生进行下一流程,复核异常学生由复核组工作人员转交临时隔离点

  4. 通过所有检查的学生进入校园,登上指定接驳车前往宿舍。2.注意事项

   返校前,全体同学熟悉返校报到流程,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避免在报到区长时间停留。报到时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接受检查检测,前后相距 1 米以上。

   暂缓返校学生报到,体温异常或者苏康码为黄色或红色学生报到,转交临时隔离点按照《学生返校报到及应急处置流程》处理,同时联系学生所在单位。

   各部门分工

 2021 年春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分工表

责任部门

责任分工

责任人



党政办公室


  1. 总协调学生返校;

  2. 负责应急车辆、帐篷借用等工作协调;

  3. 对接协调浦口区五大员。



孙宏斌


党委宣传部

1)学生返校氛围营造及相关宣传工作。



学务委员会

  1. 协调各部门返校工作;

  2. 负责现场相关布置工作;

  3. 完成学生报到、离校情况的统计与汇总分析等工作。


孙国锋





总务委员会

  1. 学生测温工作;

  2. 处置报到期间出现学生发热情况;

  3. 负责校内接驳车安排;

  4. 完成学生宿舍入住工作、学生宿舍调整工作;

  5. 协助做好现场布置工作;

  6. 做好学生用餐安排;

  7. 协调小推车,用于学生搬运行李。





徐振龙

资产经营公司

1)协调校车,用于学生、行李接

驳。

王永谦

国有资产管理部

1)所需防疫物资准备。

马万民

信息化办公室

1)做好报到现场网络布点工作,

保证网络顺畅。

汪加才





各书院

  1. 利用今日校园 APP对学生进行身份核验,查验学生苏康码、轨迹截图;

  2. 做好学生报到咨询服务工作, 在书院社区返校氛围营造工作;

  3. 安排辅导员在浦口中心医院驻点、校内指定区域负责对接和服务学生;

  4. 加强对学生返校途中安全防护

的教育和提醒。




各书院党委书记、院

研究生院

1)统筹完成研究生报到相关工

作。

姜德波



保卫部

  1. 负责报到期间学校的校园安全工作,做好校园外围交通畅通的协调工作;

  2. 做好报到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



李 海

人力资源部

1)总体协调教师志愿者工作。

陈祖华


团委

1)总体协调学生志愿者(学生志

愿者主要用于 227日、28日、3 6日、7日学生报到工作


杨放敏

  五、其他事项

  1. 请全校学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校前进行连续 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任何人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2. 各书院做好返校学生信息一人一档,及时提醒学生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同学,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可。

  3. 全体学生返校后应自觉遵守属地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配合做好健康检测、体温晨午检、核酸检测等。从省外返苏同学(第一批次返校返校后须到校内指定采样地点统一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费用由省财政专项补助。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得离开校园,原则上在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寝室间不串门,非必要不出宿舍,尽量将活动控制在最小范围。

  4. 开学前 2周内,全体学生原则上非必要不出校,严格按照《南京审计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学生管理暂行规定南审学发〔20201》《南京审计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请假暂行规定南审防疫发〔202017件精神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1.晚间值班工作流程2.进校示意图

3. 南京审计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学生管理暂行规定

4. 南京审计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请假暂行规定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年 2 月 21 日

附件1:晚间值班工作流程.docx

附件2:进校示意图.jpg

   附件3:南京审计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学生管理暂行规定.docx


   附件4:南京审计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请假暂行规定.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