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580

       20201118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在敏达311展开。经济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学督导总结了近期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督导们表示,研究生课堂应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课后加强与任课教师及导师的互动交流。课堂形式是多样的,一方面学生应该将自己的学习体验及时与老师进行交流,同时,主动探索有效获取知识的好方法。

研究生代表也对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如课堂汇报的质量问题、论文数据处理和分析问题、润智论坛的运行问题等。督导和导师们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一一回应,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各大平台的资源,探索“干中学”的学习方法,同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提高学习效率和研究水平。毕业班研究生还就如何平衡考公、考博、求职与完成毕业论文等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座谈会持续两个多小时,与会师生坦诚交换意见,对今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和研究生管理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经济学院 朱玲玉 邢安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