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高级经济师潘沁谈大数据在金融网贷中的作用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490

       114日下午,江苏银行总行的正高级经济师潘沁受经济学院邀请,在敏达楼415开展主题为“大数据在金融网贷中的应用”的讲座。

此次讲座,潘沁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介绍大数据在金融网贷中扮演的角色。首先,她用信息不对称和大数定律来分析普惠金融与互联网贷款的核心难题。紧接着,她重点介绍在风险控制中作为核心资源的数据是怎么被处理,来服务于各个环节的风险控制的。最后,她以网贷风险控制为例,介绍了大数据在金融网贷中的具体应用。

在互动环节,几位同学就蚂蚁集团“花呗”是如何进行风控以及处理不良贷款等问题提问,潘老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讲座最后,潘老师勉励同学们,多去学习,培养在大数据时代下的信息处理能力。

在讲座开始前,孙文远书记代表学院正式聘请潘沁老师作为我校的校外实践导师。






                                       (经济学院 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亚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