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观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301

202010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集中收看和其他多种收看形式,收看学习了本次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回顾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总书记肯定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地位,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应当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要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观看过程中,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次次的掌声代表了对抗美援朝中国志愿军的敬仰之情,对中华民族强大的自豪之情。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我们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并发扬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歌唱祖国》,纪念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