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相遇从“经”秋九月开始——经济学院迎接2020级本科新生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356

        9月12日,2020级经济学院本科新生,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带着憧憬和梦想,走进南审,来到经济学院,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篇章。



      早上7点,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经济学院的老师和新生助理辅导员们来到迎新现场,布置好报到台,准备好新生大礼包,等待小萌新们的到来。经济学院院领导、系主任也来到报到现场迎接新生。




      前来报到的新生们,或许带有着初到异乡的陌生与不安,但在志愿者们热情的帮助中,在学长学姐们亲切的指引中,在老师们和蔼的笑容与交流中,这些不安与陌生感逐渐消除,取而代之的是来到经济学院这个新的大家庭的温暖与幸福。



      亲切的交谈,并没有想象中的紧张,李陈华院长亲切的问候与孙文远书记温暖的祝福让这些略带青涩与懵懂的少年对南审,对经济学院有了更好的认识更多的期待。从今天起,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南审经济学院的一员!




      经济学院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校领导的关心。校领导们一早就来到了经济学院的迎新现场,对学院的迎新工作进行了视察指导,并给予了鼓励和支持,对经济学院的新生们表达了关切与祝福。







      为这大学生活的第一天,留下美好的纪念。



      9月13日上午,经济学院各专业举行了新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泽尔腾经济学实验室院长杨春雷、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副院长鲁靖、校发展改革办公室主任任志成、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金旗、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远、院长李陈华、副院长李卫红、方阳娥、颜银根,经济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各课程组组长、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来到现场,与2020级全体新生见面交流。



      晏维龙书记与新生畅谈如何度过有价值的大学四年,他详细分析了经济大类专业学生如何规划、如何发展的问题。让每位新生对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充满憧憬,也对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有了初步的规划思路。



      各位领导、各专业系主任、课程组组长与新生探讨了各专业的学习情况,让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的知识体系和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接下来四年的专业知识学习理清思路、掌握方法。 












      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也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生活经验以及对大学生活的种种感悟,他们耐心解答了新生们的种种疑惑,也在萌新们的心中树立了看齐的目标。



      这次新生专业教育是2020级同学们入校后的第一课,这一课让新生们加深了对大学生活和专业情况的认知和理解,拉近了新生与老师、学长学姐的距离,让新生们对南审、对经济学院产生了“家”的归属感,为大学学习生活乃至未来职业发展进行了合理规划,明确了方向。2020级萌新们,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扬帆启航,享受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