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授孙宁、俞宁在《美国经济评论》发表论文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471

        经济学院教授孙宁、俞宁与斯坦福大学Fuhito Kojima合作的市场设计理论论文《Job Matching under Constraints(约束下的工作匹配)》近日发表于《American Economic Review》。三人为共同第一作者。



        中文摘要:论文在经典Kelso-Crawford工作匹配框架中,考虑政府对工作单位可雇佣职工集合施加任意约束。由于替代性条件是良好市场均衡性质的关键,论文从数学上刻画了保护替代性条件的所有约束(针对所有符合该条件的收益函数)。一个约束保护替代性条件的充分必要条件是,它为“广义区间约束“,即,政府可规定职工数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且强制或禁止雇佣部分职工。此外,“广义多面体约束”恰恰可以保护“群组可分” 收益函数的替代性条件。


        论文链接:https://www.aeaweb.org/articles?id=10.1257/aer.20190780&&fro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