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我校召开应用经济学申博工作线上推进会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1265

     4月10日下午,2020年应用经济学申博工作推进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和楼502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与网络视频投影相结合的形式。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党委常委张维,教育部孙宁、杨春雷,经济学院戴翔、俞宁、李陈华、樊士德、颜银根,金融学院江世银、石岿然等老师出席现场会议,副校长裴育、刘瑞翔、易先忠、王宏等老师通过企业微信,同步参加了线上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晏维龙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应用经济学学科简介与学科方向展开。首先,材料撰写组根据第二次会议精神,介绍此次材料的撰写过程与特点。接着,与会代表纷纷“挑刺”,从团队实力整合、特色与优势凸显、思政教育深挖、国际化办学方向、传统与特色学科方向的选择,以及简况表文字撰写体式等方面,进行发言、讨论并交换思想。


  最后,晏维龙从写作体式角度,提出材料撰写要规范统一;从特色与优势角度,提出要进行优化与整合;从国家发展层面,提出如何聚焦主线,打造我校应用经济学特色,发挥我校应用经济学优势。


  本次会议通过现场会议与线上企业微信、屏幕投影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会议效率。与会代表通过充分交流、统一认识,为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工作打开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