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浅谈危机问题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155

41日,校党委书记晏维龙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就“正式认识危机,科学应对危机作主题讲座。讲座内容从五个方面展开:认识危机的内涵、把握危机的规律、怎么面对危机、如何应对危机、应对危机的典范。

首先,他围绕危机的内涵展开,主要从危机是什么,危机的特征,危机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分析。

接着,他就正确把握危机的规律指出,危机的发生具有辐射面相继展开,由点到面,由内到外的特点,另外,危机爆发后,危害性逐渐升级,从原发性危害,危机发生起初,在特定范围产生,到继发性危害,最后逐渐演变为爆发性危害。与此同时,在危机爆发期间,,晏维龙指出也会存在舆论波次第发生状况。就以上情况,,晏维龙着重强调了如何面对危机,一方面,不要惊慌失措,不要丢失防线,另一方面,不能无视规则,不要夸大渲染,以及在面对危机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危机应对能力的重要性,要在常态对比中增强研制力,在情绪控制中发挥影响力,在危机应对中提升学习能力。

最后,他就应对危机问题,介绍了一个典范:中国抗疫。指出在最近爆发的这场战役中,面对空前的疫情,作为十几亿人口的大国,水不停,电不停、暖不停通信不停,物资供应不断,社会秩序不乱只有中国,强调了正因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才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让世界惊叹。我国人民同舟共济,坚定信心,我国政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本次网络讲座在线观看的学生达到6000多人,晏维龙的讲解通俗易懂,加深了同学们对危机问题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