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这两场重要会议相继召开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142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省教育厅的有关工作要求,2月16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再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安全地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会。视频会议由晏维龙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就疫情防控中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如何抓好疫情防控中的意识形态等工作作部署。他强调,要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指出,面对疫情,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上升到意识形态的高度,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履职担责,强化阵地管理、做好舆情引导,提升宣传动力、主动报送信息。

    副校长俞安平就研究生、留学生教学及管理等相关工作作部署。他强调,对于研究生教学及管理工作,要统筹安排计划、适当调整时间、积极发挥导师作用;对留学生的教学与管理,要按照确保安全、强化语言学习、专业学习的要求来进行。

    副校长杭连生就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作部署。他强调,疫情防控过程中,要抓主要矛盾,并防止由于目前防治取得的成绩而骄傲,要按照《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试行)》,做好前期、当前至开学前以及开学后的防控工作。

    副校长董必荣就教学工作作部署。他强调,防疫期间,在线教学、专业建设不能停,要坚持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新。他指出当前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发动教师做好在线课程。

    校长刘旺洪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做到所有疫情防控工作“前置”,把好大门以防疫情输入,运用大数据准确摸排重点人群,加强宣传和培训。二是科学谋划开学各项工作不懈怠,要制定好错峰报到方案,严格执行返校标准,针对开学期间校门和宿舍门管理科学制定应对方案。三是调整节奏统筹年度工作不束手,科学谋划好今年的工作重点,科学开展本学期教学工作、博士点申报工作、毕业生工作等,科学开展一系列文件、制度、方案的研究编制工作,强化机关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在传达与落实之间打好遭遇战,确保传达到位、落实到位;要在常态和变化之间打好攻坚战,抓好年度工作要点的落实、抓好相关工作安排的调整;要在防守和进攻之间打好防御战,坚守防线寸土不让、坚持主动创新做减法;要在当下和未来之间打好全局战,系统盘算家底、科学研判未来。

    晏维龙指出,未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还很艰巨,我们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今天上午9:30,另一场重要会议,南京审计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等工作。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晏维龙,校长、领导小组组长刘旺洪等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晏维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讨论了南京审计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教学工作、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等。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疫情期间开展的工作及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


    各位校领导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必须科学谋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懈怠,务必在疫情结束前,保证每一位南审师生的身心安全;二是要求各部门疫情防控小组必须下设工作组以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完成,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提高我校科学治校的能力;三是相关部门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对于防疫用品的捐赠、发放、使用等问题要经得起检验;四是要求相关部门通过信息化、大数据等相关技术支持来做好开学后防控工作准备;五是教务委员会、实验中心等相关部门不断完善2020年春学期教学方案以及网络教学相关技术,必须保证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全、稳定、规范运营。


 

    刘旺洪就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二是要将物资采购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学校有关部门要做好隔离点的布置工作;三是各部门的每一项预案要形成文本,制定好错峰报到方案,针对开学期间校门和宿舍门管理科学制定应对方案;四是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分配、捐赠、采购的防疫用品的使用要经得起考验;五是要解决开学后就餐问题,在保证师生安全就餐的前提下,提高服务意识,保证服务质量。


 

    晏维龙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对南审前一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一是要继续严防死守,履行好学校疫情防控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继续严防死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有关部署,重点做好开学有关事项预案;三是关注毕业生毕业相关问题,分类分重点推进相关工作;四是重点抓好网上教学,加强培训指导、技术保障和平台支撑,切实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工作,强化信息化管理,制定分级防护体系。



    严守疫情防控关,积极做好开学部署,待春暖花开,迎八方学子,南审,想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