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进一步利用好“疫情监测区块链系统”的通知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1819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书院、部门:

“疫情监测区块链系统”自2月2日上线以来,运行状态良好,已经连续采集了5天的信息数据,为学校科学防控奠定了很好的信息基础,现就进一步利用好“疫情监测区块链系统”,发挥其在各二级单位日常疫情监测中的支撑作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促按时填报疫情防控信息

1.督促师生及时填报。各二级党组织和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要亲自督查本单位师生员工按时填报,确保信息摸排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利用部门工作群、信息通知平台等,每天按时公布填写情况,对未按时填报的要及时提醒、跟进督促,必要时也可以把信息填报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师生员工年度考核的一个参考指标。

2.指导师生按要求填报。要督促师生认真查看每日填报选项中的填写说明,特别是颜色标注为红色的说明。

二、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监测数据

1.核实数据的准确性。各二级党组织要每天派专人查看本部门、本单位师生员工填写的信息,要认真核实师生填写信息的准确性,是否前后一致,是否存在逻辑矛盾。要重点检查从重点疫区返回目前所在地(含途经疫区)、与重点疫区人员有过接触、与确诊或疑似人员有过接触史的师生是否落实了自我隔离要求,并在系统上如实反映。

2.高度关注特殊信息。要从现有的数据中重点筛选出以下几类人员:一是确诊、疑似人员;二是与确诊或疑似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三是目前滞留在湖北疫区的;四是从重点疫区返回目前所在地(含途径疫区)的;五是与来自重点疫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六是从外省、外市返回南京的教职工。针对第1、2、3类人员,各单位要将其列入重点关注人群,要制定一人一策的应对方案(第1、2类人员政府将会集中收治或隔离观察;第3类人员要等国家明确通知后才能返校,具体返校方案另行通知);针对第4、5、6类人员,各单位要通知他们按照规定,向所在社区居(村)委会及时登记,自觉严格遵守14天的自我居家隔离的要求,按照要求每天测体温并报告。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信息采集工作,要充分利好系统已经采集的数据,研判本单位疫情防控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制定好应对方案,发现异常特殊信息要及时了解情况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特此通知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