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南京审计大学开发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区块链系统,零时上线!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1219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全面摸排的工作要求,为提高统计效率和准确性,南京审计大学组织开发了疫情防控区块链系统,采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系统将于202022日零时上线。为保证数据准确性,请于202022日零时后填写。


1、系统登录方式

▲▲▲


登录地址:
方式1:在文章最末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链接直接登录系统。
方式2:在南京审计大学官方微信后台留言“疫情防控”,会自动回复登录地址。
方式3:直接复制http://221.231.139.169:8455/链接到手机浏览器后登录访问。
登录账户:
教职工账户为个人工号,在校生账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个人工号或学号后四位,首次登陆时需要修改密码,并注意密码安全,不建议改成银行卡、QQ、微信等常用登陆密码。


2、信息采集对象

▲▲▲
我校全体教职工,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3、信息采集工作注意事项

▲▲▲


❶ 请各位老师和学生在填写前务必认真阅读系统提示的“填写说明”,调查是学校了解情况和向上级汇报所用,务必真实填写,对国家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自己负责。

所有数据保密,请放心填写。
第一次填报,一共有2张填报页面。第1张是基础数据,在首次登陆时填报,无需每日填报;第2张是每日填报页面。第二次及以后填报,只有一个页面,如无变化可直接提交,如有变化,修改后提交。
报表中未能反映的信息,请大家尽量在备注里详细填写。
为避免师生集中填写造成信息采集系统拥堵,建议教师在上午填写,润园书院、澄园书院学生在上午8:00—10:00时间段填写,泽园书院、沁园书院学生在上午10:00—12:00时间段填写,研究生、留学生在下午12:00—14:00时间段填写。
在填写工作中有任何疑问,可以加入QQ群咨询:951845646,紧急情况电话咨询:13645162288


4、相关工作要求

▲▲▲


❶ 请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对信息摸排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检查,确保信息采集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

请各单位负责人和辅导员及时登录后台查看本部门教师、学生填写情况,对未及时填写的教师、学生提醒尽快完成信息提交,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管理后台登录地址:http://221.231.139.169:1015/sysadmin


新闻链接:

区块链起源于中本聪的比特币,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区块链是通过去中心化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区块链技术是一种不依赖第三方、通过自身分布式节点进行网络数据的存储、验证、传递和交流的一种技术方案。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互联网发明以来最具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它依靠密码学和数学巧妙的分布式算法,在无法建立信任关系的互联网上,无需借助任何第三方中心的介入就可以使参与者达成共识,以极低的成本解决了信任与价值的可靠传递难题。目前,国家已经将区块链技术升级到核心技术突破口的战略高度。

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能够落地落细落实,精准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学校组织精干力量研发了“南京审计大学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区块链系统”,系统采用了区块链中“分布式”“去中心化”“不可篡改”“透明性”等诸多特性,让数据真实可信,有助于数据追溯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并有助于为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和部署,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