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缅怀先烈,尽责担当——经济学院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分工会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36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促进经济学院各专业系部和研究院融合发展。经济学院党总支于1130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分工会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凝聚责任担当,更好地推动院系发展。

走进庄严肃穆的茅山新四军纪念,全体党员教职工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声音洪亮,信仰坚定。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依次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主题陈列展览纪念馆展出文物、图片达2000多件,史料翔实、内容丰富,详细描述了新四军的发展历程和革命艰辛。大家学习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革命精神,重温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深刻体会到“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精神和信念。随后,大家来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聆听嘹亮军号,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最后,开展了登山比赛活动,初心队、使命队、忠诚队、奉献队、担当队和奋斗队等六支队伍高举队旗,弘扬新四军革命精神,你追我赶、一路攀登,六支队伍均顺利登上了茅山山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受益匪浅,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不忘先烈、牢记历史、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革命先烈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克己奉公,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