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7周年 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者:陈适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644

经济学院党总支

2018628日,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回顾建党97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彰先进、鼓舞干劲,动员全校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校领导宣读各项表彰决定,分别为获奖的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奖。此次,共有2个党日活动获省2017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15个党日活动分获校“最佳党日活动”一二三等奖;6个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个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获校级挂牌建设;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9名优秀党员、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校级表彰。我院党总支孙文远书记带领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出席大会。

经济学院党总支工作中鼓励全院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再深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屡创佳绩,获得多项奖励。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联合润园书院党委教工支部书记工作室获校级挂牌建设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9名,我院经济学系鄢咏红老师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大会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14名,我院教工三支部书记、电子商务系姚娟老师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谢刚、刘玉、杨起顺、苍玉权、刘俏芝、刘付林、周盟作为代表在大会交流发言,总结经验、分享心得。

党委书记晏维龙发表讲话,他说,在七一前夕,我们回顾97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就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纪念。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对标争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南审人锻造的“南审精神”。他强调,一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等,努力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上争先;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质量抓标准、坚持把典型作为重要推动力、坚持把统筹推进中心工作作为基本落脚点;三要分别对照“四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要着眼健全体制机制抓创建、着眼解决突出问题抓创建、着眼总结凝练经验抓创建,通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张建红副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党员,更新观念、明确目标、理顺思想、振奋精神,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工作,团结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