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学系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583

财政学专业于1983年批准设置,1995年开始本科招生,2013年获批学术硕士学位授予点,2011年获批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财税行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2006年获批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获批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建设点,2015年获批江苏省品牌专业(一期)建设点。本专业入选2019年度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度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根据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需要,将学以致用、崇尚劳动、热爱创造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着眼点,面向各级政府财税部门、审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等企业,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从事财税、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特色优势:围绕培养什么人的要求,形成“财政+审计”的跨学科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围绕怎样培养人的要求,形成一支兼具扎实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形成一套完整的财政审计特色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围绕为谁培养人的要求,形成一套面向经济管理和经济监督领域输送财政管理和财政审计专业人才的培养体系。上述特色显著促进了财政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毕业生面向全国主要依托长三角地区就业,大多从事财税管理、政府审计和社会审计工作,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毕业生竞争力显著增强,社会美誉度越来越高。

 

 

系主任:曾宪影

财政审计课程组长: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