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 Li Dan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8490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

姓名:李丹


后学位: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

岗位职称:副教授

AutoShape 2

研究领域:财税理论与财税政策

教学课程:《财政学》、《税法》、《税收经济学》、《国家税收》、《中国税制》等                                        

办公室:敏401

电  话:15852910882

Emai ziqianzixinwushi@163.com

微信:lidanshufe

通讯地址: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

邮  编:211815


学习简历

AutoShape 4


2004.09- 2008.06   安徽财经大学 公共经济管理学院财政学专业   经济学学士

2008.09 - 2011.06   南京财经大学 财政与税务学院财政学专业   经济学硕士

2011.09 - 2014.06   上海财经大学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学专业   经济学博士


工作简历

2010.12 - 2011.08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   职务:对公客户经理

2014.09—至今    南京审计大学   教师


主持参与课题

AutoShape 6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财政转移支付对扶贫地区地方政府收支行为的激励效应与机制研究

2、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科学基金:财政转移支付视阈下地方政府收支行为的减贫效应与机制设计

3、主持政府审计学院研究项目

4主持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

5、主持一流专业建设研究项目

6、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际比较视野下中国企业职业福利供给结构失衡问题研究

7、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完善和规范我国财政转移支付制度研究”。

8、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转移支付制度与地方财政行为:激励效应与机制重构”

9、参与《预算法》修订研究。

10、参与上海市“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部分子课题的研究(刺激消费部分)。

11、参与国家发改委关于收入分配不公的研究(中国税负与国际比较部分)。

12、参与“黑龙江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创新研究”,并参与编写相关书籍。

13、参与“扬州市广陵区财政体制改革创新研究”,横向课题。

14、参与“加快财税体制改革研究”,中国国际交流中心课题。

15、参与鼓楼区“十三五规划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研究”,横向课题

16、参与江苏省财政厅“PPP模式下的税收政策研究”,横向课题


发表论文

AutoShape 7

1、李丹,独立作者,《中国最终消费率过低之谜》,《上海财经大学学报》(CSSCI),2013年第1期。

2、李丹,独立作者,《“省直管县”改革对市、县经济利益格局分配的研究》,《财经论丛》(CSSCI,人大复印全文转载),2013年第5期。

3、李丹,刘小川,第一作者,《县级财政解困的改革及效果分析——以安徽省为例》,《现代财经》(CSSCI),2013年第7期。

4、李丹,独立作者,《财政转移支付对地方政府收入行为研究》,《上海财经大学学报》(CSSCI),2013年第6期。

5、李丹,独立作者,《财政转移支付对地方政府支出行为的研究》,《财经研究》(CSSCI),2014年第1期。

6、李丹,唐善永,通讯作者,《财政转移支付对民族扶贫地区财政收入诱导性研究》,《现代财经》(CSSCI),2014年第3期。

7、李丹,张侠,第一作者,《贫困地区存在“粘蝇纸效应”吗?》《上海财经大学学报》(CSSCI),2015年第3期。

8、李丹,张侠,第一作者,《财政转移支付对贫困地区地方政府财政行为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CSSCI),2015年第3期。

9、李丹,裴育,第一作者,《财政透明度对财政资金配置效率的影响研究》《财经研究》(CSSCI),20162期。

10、李丹,裴育,第一作者,《均衡性转移支付能促进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吗》《财贸研究》(CSSCI),20165期。

11、李丹,裴育,陈欢,第一作者,《财政转移支付是“输血”还是“造血”》,《财贸经济》(CSSCI),20196

12、李丹,裴育,第一作者,《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差距对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研究》,《财经研究》(CSSCI),20194

13、李丹,裴育,第一作者,《贫困地区存在税收竞争吗?》,《审计与经济研究》(CSSCI),20191


科研奖励与社会工作

AutoShape 8

上海财经大学优秀博士论文

第二届江苏省人社厅成果一等奖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CSSCI期刊匿名审稿人

2016-2017在审计署成都办挂职,负责财政审计工作


人才工程

AutoShape 8

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


出版著作

AutoShape 9

  1. 《财政转移支付对贫困地区收支行为影响研究——基于国定贫困县的研究》

  2. 《中国税制》,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

  3. 《财政审计》,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

  4. 《财政审计教学案例》,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