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莉 Zhou Li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5586

一、基本情况

周莉女,1982年生,江苏连云港人,经济学博士,副教授,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财政理论与政策、文化产业等领域的研究《东岳论丛》《经济问题探索》《学术论坛》等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代表性文章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电子信箱270026@nau.edu.cn

二、学习经历

2000-2004年,南京财经大学财税学院财政学专业本科生(获经济学学士);

2004-2007年,南京财经大学国贸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获经济学硕士);

2010-2016年,南京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获经济学博士)。

三、工作经历

2007.06 - 现在南京审计大学,讲师、副教授

四、论文发表

1.周莉,胡慧源.文化产业财政投入的就业效应研究,经济问题探索,2016(7).

2.周莉,王洪涛,顾江.文化产业财政投入的经济效应——基于31省市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东岳论丛,2015(7).

3.王洪涛,周莉.中国与东盟文化贸易的竞争性与互补性研究,学术论坛,2015(11).

4.周莉.GRA视角下的文化产业财政支持效应研究,文化产业研究(第12辑),2015(12).

5.周莉.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江苏网络游戏产业的创新发展路径研究.现代管理科学,2021(04).

6.周莉,张苏缘.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与路径优化——以南京浦口高新区为例.文化产业研究,2020(02).

7.周莉,张苏缘. “十四五”时期应加快培育文化消费新增长极.中国经济时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20-10-13(004).

8.周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财政支持研究.传播与版权,2020(09).

9.周莉.新传媒时代文化产业园区创新发展路径研究——以江苏为例.南宁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04).

10.周莉,程瑶,曾宪影.政府会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南方论刊,2022(03).

五、参编书籍

1.《财政审计学》,经济科学出版社,2013年5月。

2.《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江苏人民出版社,2020年11月。

3.《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2021》,江苏人民出版社,2021年12月。

六、科研项目

1.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江苏文化产业的财政支持效应研究》,项目编号:17EYC007。

2.主持地方政府委托横向课题,研究报告《新传媒条件下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路径》,项目编号:D203209000180。

七、社会服务

1.参加江苏省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在南京市浦口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获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荣誉团员”,市委组织部颁发的“优秀团员”等证书,被浦口区聘为“科技人才工作顾问”。

2.研究报告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批示,录入江苏乡村振兴简报。

3.研究报告获南京浦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果采纳证明。

八、教学科研奖励

获得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2016年度“优秀授课教师”,2020年度“优秀教师”以及“教学质量奖”,主讲的《政府会计》课程获2021年度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