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7488

    经济学专业于2000年设立开始招收本科生,2004年上半年,接受了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学位授权评估小组的评估和检查,批准了经济学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资格;2006年,在充分论证的前提下,试点选拔了25名学生,组建了“经济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2009年,利用我校经济学专业纳入本一批次招生的机会,在进一步优化“经济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培养方案的基础上,扩大经济学基地班的规模,将经济学专业的新生全部纳入创新人才“基地班”培养模式。本专业现有在校生353人。

    培养目标:经济学专业学生通过系统的经济学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数理分析能力的训练,毕业生将能够胜任:在经济学各个分支学科的研究生学习;在工商和金融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经济咨询机构或部门,从事经济管理、预测与决策和经济研究工作;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从事公共管理与研究工作。

 

系主任:杨飞

西方经济学课程组组长:陈丹

计量经济学课程组组长:崔到陵

经济史学与经济转型发展课程组组长:姚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