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经管系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张家乐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2914

5月9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经管系戚啸艳主任一行9人来我校就本科教学培养目标、教学计划、实践教学、校企合作以及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调研,经济与贸易学院、审计与会计学院、公共经济学院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下午两点,座谈会在敏达楼415会议室举行,审计与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黄中生简单介绍了我校前阶段进行的机构改革以及他所在院系的变化情况及现状。他表示,由于我校刚刚经历了重大的机构调整,应注重与其他高校进行科研和学术方面的双向交流。在本科教学目标上,他强调应从能力和计划上培养学生,注重人才的职业迁移,鼓励学生参加校外活动和比赛,如演讲比赛等。在教学特色方面,我校逐步在会计、财管等专业的课堂教学内容中引入CPA考试的内容,但不能偏离本科教学内容,目前正按学校立项要求在编写教材。在实践教学特色方面,我校有模拟软件、会计岗位沙盘推演、ERP模拟软件等。

经济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李卫红结合目前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现状谈到,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特色是专业交叉性强、理论性强,而关于专业定位和如何突显电子商务专业特色仍是需要不断探索的难题,在今后可以考虑开展电子商务审计。他强调应努力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通过课内实践和专业模拟实习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

随后,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系副主任郎永峰、公共经济学院税务系副主任王萌、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肖久灵分别就我校国贸专业、税收专业以及学生培养方面的现状与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戚啸艳等介绍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经管系的机构设置和运行现状之后,也提出了他们在教学中所面临的问题。戚啸艳指出,希望两校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共享教学经验,寻求在教学团队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交流。

会后,黄中生等陪同戚啸艳一行参观了我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